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山东省激光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学术预告  新闻公告  科研方向  科研成果  仪器设备 
新闻公告 更多>>
学术预告-3D打印技术制... 11-06
学术预告-高功率克尔透... 11-01
学术预告--光伏太阳能... 09-03
山东大学“育贤”校友讲坛 04-08
学术预告:Basics and ... 03-25
学术预告-角分辨光电子... 12-29
学术预告-超高温温度压... 12-06
学术预告——高功率超... 03-08
五省光学(激光)学会2... 09-24
华盛顿大学张芹芹博士... 01-09
学术预告:Amplificati... 08-18
山东大学流动岗位特聘... 07-08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预告>>正文
学术预告-超高温温度压力测试基础研究
2018-12-06 00:00  

报告题目:超高温温度压力测试基础研究

报告人:梁庭 副教授

邀请人:刘兆军 教授

报告时间20181213日(星期四)下午三点半

报告地点:振声苑西楼W204

报告简介: 超过1000度的高温环境下传统工程材料的力、热、电学参数退化,pn结高温漏电,引线传热,高温电离、氧化等因素使传统敏感效应(压敏电阻,塞贝克效应等)无法满足测试需求,必须使用新的材料、敏感原理、器件形式、特殊工艺和封装、信号传输方法和测试标定系统。中北大学联合哈工大、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电科41所、54所、航天科技10所、科工41所等单位针对材料、敏感原理、器件设计、关键工艺、信号传输及处理、测试校准等一系列理论和技术问题展开研究,获得了一系列耐高温材料的关键高温力热电学参数,验证了波动耦合式(电磁谐振、光纤、超声)压力、温度敏感及信号传输机理,研制了2600度温度、1500度压力传感器样机,建立了相应的测试校准系统平台,取得系统性研究成果,目前已在先进发动机高速飞行器平台上进行初步测试应用,为我国相关重大工程项目的开展提供测试理论方法和关键技术支撑。

个人简介:梁庭,中北大学仪器与电子学院,副教授,山西省青年学术带头人,山西省动态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973项目课题负责人。十二五期间承担高温压力测试预先研究项目,主要关注硅基及特种高温压力传感器的理论,器件和工艺研究。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 | 图书馆 | 晶体材料研究所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山大南路27号   山东济南   250100

Copyright © 山东省激光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