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山东省激光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学术预告  新闻公告  科研方向  科研成果  仪器设备 
新闻公告 更多>>
2019五省光学(激光)... 11-01
山东省激光技术与应用... 06-27
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 04-09
山东激光学会召开第八... 03-08
五省光学(激光)学会2... 04-18
山东大学张行愚教授课... 04-18
山东省激光检测技术与... 09-24
鲁豫赣黑苏五省光学(... 08-04
Benoit Boulanger教授... 07-23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简介>>正文
实验室简介
2019-03-01 00:00  

山东大学“激光技术与应用实验室”成立于2000年,于2008年由山东省科技厅、财政厅联合下文批准立项建设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现有人员33名,其中教授19人、副教授9人,17人有出国学习和工作经历,形成了一支专业知识与年龄结构合理、学术思想活跃、治学严谨、团结和合作的学术队伍。
 
实验室现已形成有特色的稳定的研究方向,分别是:激光物理与技术、激光材料与器件、激光检测与应用。每个研究方向均有学术造诣高、治学严谨、为人正派、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学术带头人和结构合理的学术梯队。实验室由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张行愚担任实验室主任。
  实验室聘任清华大学金国藩院士和薛其坤院士担任学术指导。每年在 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  Applied  Physics   Letters IEEE   Journal  of Quantum   ElectronicsOptics   Communications ,光学学报,中国激光等国内外著名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获得专利近20项。实验室曾获得国家、省部等多项科技奖励和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山东省优秀博士论文等奖励。

  在学术交流方面,实验室与国内外著名高校及科研机构长期保持着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如德国乌尔姆大学、不来梅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欧洲非线性光谱实验室、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等。每年邀请众多国内外专家来本学科讲学、进行合作交流,同时本实验室专家也有多人赴其他国内外高校及科研机构进行访问、研修及合作研究,形成了全方位合作交流的新局面。

实验室有特种光纤拉丝塔、变角光谱式椭偏仪、大功率单频绿光激光器、OMA光学多道分析仪、宽带光谱分析仪、高精度CCD成像仪、大功率飞秒激光器等一批先进的科研仪器,为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 | 图书馆 | 晶体材料研究所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山大南路27号   山东济南   250100

Copyright © 山东省激光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