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山东省激光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学术预告  新闻公告  科研方向  科研成果  仪器设备 
新闻公告 更多>>
2019五省光学(激光)... 11-01
山东省激光技术与应用... 06-27
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 04-09
山东激光学会召开第八... 03-08
五省光学(激光)学会2... 04-18
山东大学张行愚教授课... 04-18
山东省激光检测技术与... 09-24
鲁豫赣黑苏五省光学(... 08-04
Benoit Boulanger教授... 07-23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鲁豫赣黑苏五省光学(激光)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召开
2015-08-04 12:42  

   7月29日至31日,鲁、豫、赣、黑、苏五省光学(激光)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在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此次会议由五省光学(激光)学会主办,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承办,青岛市物理学会协办。本次会议被列为2015年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重点学术活动,也是五省光学(激光)学会庆祝2015光和光基技术国际年学术系列活动之一。会议得到大恒新纪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资助。

青岛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东伟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辞,山东激光学会理事长、山东大学张行愚教授,江苏省光学学会理事长、东南大学崔一平教授、河南省光学学会理事长、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七研究所张东晓研究员、黑龙江光学学会副理事长、哈尔滨工程大学孙伟民教授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会议安排大会邀请报告4个。江苏省光学学会理事长、东南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崔一平教授做了“基于表面增强拉曼散射的染色体端粒与端粒酶检测技术”的邀请报告;作为团队负责人研制成功了我国首台用于空间交会对接激光雷达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七研究所光电系统事业部激光技术室主任董光焰研究员做了“激光雷达技术应用进展”的邀请报告;黑龙江光学学会副理事长、哈尔滨工程大学孙伟民教授做了“光纤参数测量中激光散斑的抑制方法”的邀请报告;山东激光学会副理事长、国家“863”计划海洋技术领域项目评审专家、国家海洋局海洋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监理专家、中国海洋大学郑荣儿教授做了“激光光谱技术在海洋应用中的新进展”的邀请报告。

大会安排口头报告20个,涵盖激光技术、激光探测与光谱检测、非线性光学与技术、光纤光学与技术、光电子材料、微纳光子学、表面等离激元、薄膜光学等研究方向。次日,部分与会代表参观了青岛海泰新光科技有限公司。

五省光学(激光)学会学术年会是在我国著名学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马祖光教授、山东激光学会首任理事长、山东大学王应素教授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倡导下于1985年成立的,旨在促进五省光学领域研究同行的交流和共同发展,联合年会每年召开一次,由各省光学(激光)学会轮流组织,今年是轮到山东激光学会组织。联合年会发展到现在已经30周年,为五省光学领域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增进了大家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了协同创新和共同发展。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 | 图书馆 | 晶体材料研究所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山大南路27号   山东济南   250100

Copyright © 山东省激光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